祖安天使小霄霄(挖坑不填版本)

约稿私聊,微博:霄霄挖坑不填中 凹3:
iliadkeble

【五悠】万有引力(18)

CP:五悠

申明:角色属于作者不属于我


18

 

五条突然从摄影棚的另一侧走过来。

 

他的脚步声惊醒了悠仁,他有些迟钝地抬头,还没说话,就感觉眼前视线一黑,一张毛毯从天而降,蒙住他整个头。

 

悠仁愣了愣,下一秒钟,他发现自己双脚离地,整个人被抱了起来。

 

一瞬间,悠仁都蒙了,五条老师在干什么?为什么突然抱他……他下意识地想要挣扎,结果后腰被不轻不重地拍了一下。

 

五条在他耳边说:“跑什么,再动,我就当着所有人的面亲你。”

 

话音落下,毛毯里男生的身体蓦然一僵,似乎羞耻得厉害,安安静静地不敢动了。

 

悠仁闭上眼睛,像一只把头埋进沙子的鸵鸟,不敢去想旁边人是什么反应。

 

虽然硝子和他说过,剧组大部分人都知道他和五条老师的关系,不过老师当着所有人的面表现出对他与众不同的亲昵,仍然让悠仁感到无所适从。

 

当然不是不喜欢,而是一种不可明说的意动。

 

心跳得飞快。

 

在他视线看不见的地方,五条却神色轻松,对在场目瞪口呆的其他人说:“这个我就带走了。”

 

硝子颇为无语:“你要把我们男二带到哪儿去啊……我只给他半小时好吗?”老天啊,她朝五条使眼色也不是这个意思,这家伙简直是天才一般的理解。

 

但看五条一副不以为意的模样,硝子无可奈何,扶了扶额头,索性眼不见心不烦,挥手道:“算了,带走吧带走吧。”

 

五条大步流星地把人扛到保姆车上,但放悠仁下来的动作却很轻。

 

掀开毛毯,里头穿着湿漉漉戏服的男生依然垂头丧气,嘴唇抿着,不太开心的样子。

 

“对不起。”悠仁又一次道歉,其实他刚刚在片场已经道过一次歉了,“五条老师,我演得很差。”

 

这幕戏从准备开拍到现在,经历了足足一天时间,反反复复地拍摄,让所有人都身心俱疲。

 

本来老师的戏份都拍得很快,结果因为他的原因,导演迟迟没有宣布结束。

 

所有人都陪着他折腾,让悠仁又想起最开始拍戏的那段时间。

 

他以为自己成长了,进步了,可以顺利地完成自己的工作。

 

原来没有。

 

五条却没介意,笑道:“我知道悠仁不想和我吵架。”他从背后抱住悠仁,把对方圈在怀里,悠仁是体育生出身,身材其实不算小巧,不过在五条面前,却明显小了一号。

 

“不用担心,演不好是很正常的,我也会有入不了戏的情况。”

 

悠仁依然很郁闷:“老师也会吗?不用安慰我。”他承受力很强,说实话,老师就算责备他,悠仁也不会反驳。

 

五条“嗯”了一声,很随意地道:“如果我觉得剧情不合理就会。”

 

悠仁偏过头看他,只觉得从这个角度,老师的脸好看到让人头晕目眩,银白色的睫毛覆盖住漂亮的蓝色瞳孔,就像落在掌心上清冷的雪:“那如果一直过不了怎么办?”

 

五条:“那这一幕就改掉,我们不拍。”

 

悠仁面露震惊。

 

五条又笑:“不用担心,不是悠仁的问题,没什么大不了的。”

 

五条找到硝子,直接开门见山:“吵架这幕戏就不拍了,叫编剧改掉,用飞页吧。”

 

硝子点了根烟:“理由呢?”如果是男朋友不会演这种理由,她就拿摄影机打爆五条的头。

 

五条反问她:“你觉得悠仁和我是什么关系。”

 

硝子看了他一眼,没有回答。

 

五条自顾自地说:“学生和老师的关系,或者说,上位和下位者的关系,本身就很不平等,悠仁是处于弱势的一方,哪怕他心里再不安,再矛盾,他也不会和‘悟’吵架。”

 

硝子脸色稍霁,看来五条还没有被恋爱冲昏头脑:“所以?”

 

“我建议是,不要用争执来过渡这段剧情,突兀不说,也显得悠仁的形象呆板,他这个角色还有能再深挖的点。”

 

硝子思索了一阵,不得不承认五条说的是对的,用吵架来加剧角色之间的冲突,实属不太高明。

 

“但你有想过吗,如果给虎杖高光的镜头过多,你的戏份就要相应减少了。”在某种层面上五条说的也没错,悠仁的形象确实比五条单薄许多,但是五条是影帝,又是本片的第一主演,编剧在写剧本的时候,自然会偏向他多一点。

 

五条挑眉:“你觉得我会在意这个?”他走到今天靠的是实力,不是靠编剧给的光环。

 

“‘悟’和‘悠仁’都不是完人,在我看来,感情上懦弱的不止是悠仁一个人。”或者说,他觉得‘悟’才是两人当中更懦弱的那一个。如果是五条自己,他绝不会如此吝啬自己的爱意。

 

但剧本里面关于悟对悠仁的想法描写得很少,似乎是不想让这个角色引申到五条身上,使得五条的形象遭到影评人诟病。

 

然而五条却知道。

 

正是因为怯懦,因为软弱,才越想表现得风轻云淡。

 

成年人的爱情,总是这么不动声色,仿佛这样就能成全自己的体面一样。

 

才会让爱人如此不安。

 

五条:“我想把这部电影拍好,这是悠仁和我的第一部电影,以后不知道还有没有第二部……硝子,你就当是我的私心吧。”

 

硝子喊编剧改戏了,三人坐在小桌前,编剧给出了一些建议,硝子否定了几个,又仔细斟酌剩下几个。

 

烟抽了一根又一根,很快塞满烟灰缸,五条除了拍戏,平时并不抽烟,他很注重自己的声音,害怕弄坏嗓子,但他没有抱怨自己吸了一个晚上的二手烟。

 

编剧对此非常头疼,他其实不太想改戏,觉得很麻烦,又不敢太直白地表现出来,见硝子迟迟没有决定到底选用哪个情节,编剧小声说:“如果‘悠仁’和‘悟’不吵架,还怎么分手呢。”

 

说完,他偷偷瞥了一眼五条,他知道提出改戏要求的,正是这位主演兼投资人。

 

编剧希望五条能改变主意,但对方看着远处的保姆车,不知道在想什么。

 

编剧心里有点失望,就在他以为五条不会回答的时候,五条突然开口:“你搞错了,吵架不一定会让人分手。”

 

摄影棚外面,悠仁已经换上干净的衣服,从保姆车上走下来,他应该是在五条的房车上睡了一觉,脸上有沙发留下的印子,头发还翘起了一个角。

 

五条的视线慢慢从远处收回来:“害怕才会。”

 

*

 

这幕戏最后还是删减了。

 

悠仁收到编剧现场写的飞页,发现两人见面后,并没有言语上的冲突。

 

无言以对,就是他们目前的状态。

 

悠仁把头靠在悟的肩膀上。

 

他抱着心爱的老师,胸口贴着胸口,明明能够听到对方坚实有力的心跳声,却感觉老师距离他很远很远。

 

失望是一点点累加的,这种失望不是源于不爱,而是源于太爱,老师并没责备他在雨天忽然到访的冲动,却也没有说任何宽慰他的话语。

 

他好像把选择权交给了悠仁。

 

无论悠仁做出什么决定,他都会妥协,容忍……乃至接受。

 

拍完这一幕戏已经是凌晨三四点,五条第二天有个颁奖典礼要参加,下完戏,就直接飞到东京去,悠仁则收到后面几场修改的剧本,他要在五条不在的时候补拍一些关于他心理和背景的戏份。

 

要背下这些台词,对非科班出身的悠仁来说并不容易,距离明天上午开机他只有不到五个小时的准备时间,今天晚上估计是不能睡太久了,但悠仁完全没考虑自己,只想着老师连夜飞去东京会不会太累。

 

“好好努力。”他的脸被五条捏了一下,对方像是看出了他的想法,主动说,“不要担心我,我会在飞机上睡觉。”当红明星就是这样,熬夜工作是家常便饭,五条早就习惯这种高强度生活。

 

“我如果今晚表现好一点就好了。”悠仁沮丧地说。

 

然后嘴唇又被吻了一下。

 

“想什么呢,是觉得我带不动你吗?”五条忍不住笑,伸手摸了摸悠仁的脸,他很喜欢用这种亲密的小动作来安抚恋人,“真是个小朋友。”

 

改过戏之后,第二天的拍摄果然顺畅很多。

 

哪怕五条老师跑通告没来得及和他对戏,悠仁的发挥也比之前来得好,他有时间和硝子一点点地磨,争取拍摄到最好的镜头,剧组回到一个月前的状态,片场的氛围肉眼可见地轻松起来。

 

这一天结束后,所有人都心情愉快,悠仁回到休息室,新田和他说:“你的手机一直有简讯在响。”

 

悠仁打开手机,发现是他和伏黑、钉崎的小群不停地跳动消息。

 

悠仁这段时间很少在里面说话,难得有空,他发了个表情包过去,就看见两人同时出现在线上。

 

伏黑:“……”

 

钉崎:“……”

 

悠仁:“?”

 

钉崎的头像不停闪动:“你还好意思问,你怎么没说你和五条拍的是同性电影?”

 

悠仁赶紧解释:“签了保密协议,导演特意叮嘱说不能透露,所以就没和你们说了。”他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是宣传海报发了吗?”

 

钉崎:“发了,你没有露脸,不过我们一看就知道是你。”钉崎停顿一下,“虎杖,我看到网上粉丝的评论,好像对你是新人演员这点意见很大,要是被人发现是你和五条悟拍戏,你可能要被骂死了。”

 

悠仁“哦”了一声,没多大在意。

 

说实话,他也是五条老师的粉丝,如果拍戏的人不是他,他可能也会对老师的合作演员产生质疑。

 

但那个人是他。

 

幸好是他。

 





----TBC---


不知不觉快6万字了,这篇篇幅感觉比以前的都长。


感谢我cp贴贴贴贴同学的打赏!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3)
热度(1288)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祖安天使小霄霄(挖坑不填版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