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安天使小霄霄(挖坑不填版本)

约稿私聊,微博:霄霄挖坑不填中 凹3:
iliadkeble

(七夕00:00)五悠 | 鬼迷心窍

CP:五悠

申明:角色属于作者不属于我

七夕贺文,全文一万,一发完结


《鬼迷心窍》



“我们学校的怪谈?”夏油语气很诧异,“虎杖,你怎么会突然问起这个?”

 

悠仁坐在五条的床上,苦恼的回答,“因为要写一篇关于神话怪志的论文,但说实话我没什么灵感,就像看看能不能从身边入手,例如年轻人中流行的都市传说,校园怪谈,或者民学研究都可以。”

 

夏油想了想,“的确,传说题材都写烂了,我们是学生,从学校这个角度写会更好。”他笑了下,“不过你真是问对人了,我们学校确实有一些古怪的传说,你们新生可能不知道,因为曾经引起很大轰动,老师都禁止讨论。”

 

悠仁眼睛一亮,“夏油前辈能具体说下吗?”

 

“这个嘛。”夏油看着五条从外面进来,不声不吭的挤在悠仁身边坐下,悠仁也老老实实让他挤,明明地方那么大,他们非要挨在一起,贴得紧紧的,夏油觉得这两人很好笑,“悟也知道,不如你问他?”

 

五条挑眉,“问我什么?”

 

“虎杖想知道我们学校的鬼故事。”

 

“是吗?”五条银蓝色的眼睛轻轻瞥了悠仁一眼,悠仁的心跳不由自主加快了几分,直到现在,他仍然很不习惯直面这张无可挑剔的脸,“五条前辈,我想收集学校的怪谈……”

 

“我们学校有好几个鬼故事,你都想听?”五条问。

 

悠仁鼓起勇气,“如果方便的话,请全部告诉我。”

 

五条闻言笑了下,“好吧。”正巧他从外头带来了饮料和甜品,本打算让悠仁过来,和夏油、硝子四个人一起打游戏,“那今晚就当做是鬼故事之夜吧,我们一人说一个,硝子先来。”

 

硝子正坐在地上调测游戏机,猛地听到自己的名字,“?干嘛是我?”

 

五条说:“你先抛砖引玉,就说你告诉我们的那个,发生在你那一届的故事。”

 

硝子翻了个白眼,很想骂五条没事找事,不过,她似乎想到了什么,忽然露出笑容。

 

“也行,我来说就我来说。”硝子语气变得轻柔起来,“对了,虎杖,你知道我们这栋楼是专门给高年级学生做宿舍的吗?我要说的就是发生在这里的,某个寝室的故事……”

 

 

01  背靠背

 

临近毕业,其他同学都找好工作,陆陆续续搬离了学校,唯独悠仁为了照顾生病住院的爷爷,一连拒绝几家公司的offer,暂时没有下一步计划。

 

他目前无法接受全日制的工作,只能在便利店打一些临工,苦于囊中羞涩,也没有钱搬离宿舍,好在老师和学校都知道他的困难,非常人道的没有驱赶他,甚至很体贴的延长了他留校时间,允许他在下一届学生入住之前都暂时住在这里。

 

说实话,生活的压力让悠仁有些不堪重负,爷爷的病情也让他很是担心,唯一让他稍微感到欣慰的,是他有一个交往了好几年的男朋友,对方是比他高几届的学长,现在在投行做金融精英,对他也非常体贴,曾经开口让悠仁搬过去他那里去住,但悠仁考虑良久之后,最后拒绝了对方的邀请。

 

悠仁和他说,“五条前辈,我还是想靠自己努力试一试,我在攒一笔钱,已经快攒齐了,等交完爷爷的药费,我就有多余的预算了。”

 

大约是怕五条不高兴,他又挽着对方的手,讨好一样的说,“如果我实在没地方去,我会来找前辈的,到时候不要嫌弃我麻烦,好不好?”

 

五条哼哼两声,勉强同意了。

 

就这样,悠仁留在了学校里,一个月后,暑假开始,其他年级的学生和老师也全部离校,整个学校只剩下悠仁一个人。

 

这一天晚上,大约凌晨1点多钟,悠仁从便利店打工回来。

 

走廊里静悄悄的,因为没有什么同学留下,学校没有安排保安,空空荡荡的楼层回荡着年轻人不轻不重的脚步声。

 

悠仁一边洗漱,一边拿起手机翻看,发现手机上有几个未接来电,都是五条打来的。

 

想起一周都没见到对方,也没怎么和他联系,悠仁很是内疚,在这几个月,他为凑够爷爷的医药费,确实忽略了五条,但是自尊心又不允许他接受男朋友的帮助,只能暂时委屈对方和自己少见面了。

 

不知道五条前辈还醒着没有,悠仁这样想着,给五条发了回复短信,他觉得五条应该是睡着了,毕竟现在是凌晨。

 

没想到,没过多久那边电话就打来了,五条好像没有丝毫困意,直接问他,“你在哪里?”

 

“我躺床上了。”悠仁说,“前辈有什么事吗?”

 

五条松了口气,“新闻说有一个连环杀人犯越狱逃跑了,有人看到他在学校附近出没,我还想要不要过来找你。”

 

悠仁乐观的说,“有犯人越狱、那他应该已经跑远了,怎么会留在这里等着被抓呢?”

 

“那可不一定,现在学校不是在放暑假,都没什么人吗?”五条说,“你收拾一下,这几天先到我这里住算了。”

 

悠仁:“前辈你又说这个了。”

 

五条就不高兴,“你到底在固执什么啊?”

 

两人又说了几句话,悠仁连哄带骗,终于让五条重新露出笑脸,不过这时候,五条那边的信号似乎变得有些不好,说话声断断续续起来。

 

悠仁却舍不得挂电话,“这周末我会请一天假。”他下定决心要好好陪伴自己男朋友,“到时候,我请前辈去涉谷看电影吧。”

 

“……好……*&%¥#到时……跟你一起……”

 

悠仁很奇怪,“前辈你那边是信号不好吗?”

 

“*&*¥#%……你听不见我说话吗?”五条那边声音突然变得正常起来,仿佛刚才手机里传来的那几道杂音是悠仁的错觉。

 

“听见了。”悠仁连忙说,“太晚了,前辈快休息吧,我不打扰了。”

 

那边却没有回答,半晌,五条轻轻的说,“悠仁,我好想你。”

 

听到这话,悠仁脸不自觉红起来。

 

没想到,一向高傲的如孔雀一样,从来不对他表白的五条前辈,居然也会主动说想他,悠仁感觉心底涌起一股热流,忍不住说,“我……我也想你。”他声音有点磕磕巴巴,很不习惯说这种情话,“前辈,周末就能见面了。”现在离周末没几天时间了。

 

“不够的,我想快点见到你。”五条说。

 

悠仁被他的情绪感染到了,“我也是。”他突然有了一个冲动,不要所谓的自尊了,搬去和五条一起住,就算同居之后五条发现他没那么好,他也要赖在五条身边。

 

“悠仁……我能……和你永远……在一起吗?”手机似乎又出现问题了,五条的声音再次变得奇怪起来,悠仁没听清楚,“前辈,你说什么?”

 

“我说,我能……和你……永远在一起吗?”

 

悠仁呼吸急促,他翻身下床,“我现在就来找你。”

 

然而他却听到电话那头五条说:“你找不到……我……”

 

“???”悠仁没理解五条话里的意思,他穿上外衣,正在系扣子,“前辈,你怎么了?”

 

为什么五条声音断断续续的,为什么他说话口气这么含糊,悠仁怀疑五条是喝了酒,听说投行的工作经常需要和人应酬,他担心五条是喝醉了给他打电话。

 

“前辈你是在家吗?”

 

“……你找不到我……我不在家……我……呵呵……”

 

悠仁有点着急,“那你在哪里?”

 

“我就在……你这里……我来找你了……我怕那个杀人犯来这里……”

 

电话那头突然挂掉了。

 

悠仁狂奔出去,在校舍周围找了一圈,又在几层楼内反反复复的寻找,都没看见人,他给五条打电话,对方也没接,悠仁心急如焚,想着五条会不会在他出去找人的时间去他的寝室,两人错过了,又急匆匆的跑回自己房间。

 

宿舍门一推就开了,里面空无一人。

 

但是悠仁听到了一种奇怪的水声,滴滴答答,从自己床铺那个位置传来。

 

空气中弥漫着一股强烈的铁锈的气味,让人望而却步,悠仁脸色苍白,一种恐惧感油然而生。

 

他慢慢的,一点点走过去,绝望的看见自己床底下漫出一滩鲜红的血液。

 

一只苍白的手垂落下来。

 

悠仁两腿发软,他强忍恐惧,半跪下来,往床铺底下看去。

 

他看见,床板上,他到处都找不到的男友,不知道被什么人钉在了上面,鲜血淅淅沥沥落了一地。

 

铃声响起。

 

是五条前辈的来电。

 

悠仁呆呆的愣在那里,毫无反应,电话却自动接通:“悠仁……我就在这里,你答应的……我来找你了……”

 

*

 

硝子阴森森的结束了整个故事。

 

悠仁:“……”

 

“道理我都懂。”他非常无语,“但是为什么要用我和五条前辈的名字?”不觉得很奇怪吗?居然用认识人的名字讲故事。

 

“代入感懂吗?代入感。”硝子笑道,“而且你们不是情侣吗?”

 

悠仁脸红,“是的,但是……”他和五条前辈才刚刚交往,对其他人的调侃悠仁还未能做到适应自如。

 

五条搂着他的肩膀,警告一样的说,“硝子,不许欺负他。”悠仁只有他可以欺负。

 

硝子被他恶心到,面无表情的切了一声。

 

随后五条又转头看向夏油,“杰,轮你了。”

 

夏油:“我也要说?”

 

五条不耐烦的催他,“我们一人一个,不是说好了吗?”

 

夏油无奈摊手,“好吧,不过你也知道我是不怎么会说故事的,如果我的故事没让你小男朋友满意,可不要怪我。”他停顿一下,声音低沉几分,“你们知道去往音乐教室的那个楼梯吗?有个说法是,在某个特定的时间……”

 

 

02 红色台阶

 

 

悠仁是学校音乐系的学生。

 

最近为参加学校的社团演出,他每天都要去音乐教室排练,一练习就会练到晚上十、十一点钟,往往等学校的晚间铃打过最后一次,大楼保安过来巡视时,他才慢吞吞的收拾好器材,从教室里走出来。

 

为了督促他按时回宿舍,悠仁的男朋友五条也开始每天来教室门口接他,风雨无阻,次数一多,悠仁就忍不住和他说,“前辈,你以后不要来接我了,我知道你最近在选新课题,平时也很忙的。”

 

“我不来接你,你根本不记得回去的时间,万一错过宿舍的门禁怎么办?”

 

“可是每次都让前辈等我,我怕麻烦到你……”

 

“好了闭嘴,我不觉得麻烦。”五条一锤定音,他乐意去音乐教室等悠仁排练,别人让他等他还不可能呢。

 

“其实偶尔迟回去一次也没什么吧?”悠仁牵住他的手,心里隐隐有点开心,五条这种横蛮的态度,在别人眼里或许有些独断专行,但他却觉得这正好说明五条有多重视自己。

 

“宿舍楼的大门不是很高,我可以翻墙过去。”

 

五条不轻不重的拍了他脑袋一下,“才不是这个问题。”

 

悠仁哎呦一声,“那是什么啊?”

 

“你不知道吗?”五条皱着眉,“你那个教室前的楼梯有点问题。”

 

学校有一则很古怪的传言,音乐教室门口的楼梯,平时数一共有12层台阶,但在半夜12点钟,走上那条楼梯的人会发现那条楼梯多出了一层红色台阶,踏上红色台阶的人将永远陷在楼梯里面回不来。

 

悠仁:“……”

 

他心里很好笑,谁能想到,平时酷酷冷冷的五条前辈,竟然一本正经的说起这种校园怪谈,他这一笑,五条又忍不住回头瞪他,脸色冷冷的,生气地甩开他的手走了。

 

悠仁赶紧追上去,“我错了前辈,我没有笑你的意思。”他可不想五条前辈和他闹别扭。

 

其实悠仁是个胆子很大的人,相信科学,完全不认为世上存在鬼怪之说,但是这样关心他的五条前辈非常可爱,即使悠仁不相信这种传说,他也愿意听五条唠叨。

 

五条很慎重的说,“悠仁,你要答应我,无论什么情况,12点都不要去音乐教室。”

 

悠仁连连点头,“好的,我答应你,我不会在12点去教室的。”

 

然而这一天,悠仁在宿舍整理自己的音乐器材时,发现他不小心把一只小号落在教室里面,第二天社团有一场很重要的演出,他必须去教室把它取回来,否则演出就有可能被他搞砸。

 

悠仁急匆匆去了教学楼,正好这时大楼最后一次铃声响起,他看了看墙上的时钟,11点21分。

 

离十二点还早,悠仁松了口气,现在去教室,就不算违背对五条前辈的约定了。

 

悠仁在教室里找了很久,终于在讲台的抽屉里发现了他的小号,悠仁还很奇怪,为什么自己的小号丢在了这里,难道是某个和他一起排练同学,发现这只遗落的小号,怕被其他人拿走,特意帮他收在这里的吗?

 

悠仁怀着这个疑问,急匆匆的走出教室,在离开之前,他忍不住又看了一眼时钟。

 

就是这一眼,让他心里突然咯噔一声。

 

12点了。

 

他怎么会在教室里待这么久?

 

门口的走廊漆黑一片,不见丝毫光亮,悠仁站在楼梯上方,很难得升起一丝不安。

 

但他还是很快冷静下来,扶着楼梯扶手慢慢下楼,因为害怕一脚踩空,他还一层层的数着台阶。

 

  • 二、三……八、九、十……

 

就在快要数到十二的时候,悠仁突然听到一阵急促的脚步声从楼下传来,悠仁抬起头,发现来的人居然是打着手电筒的五条前辈。

 

他看见悠仁,脸色一下子不好起来,“你怎么回事?”五条口吻气急败坏起来,“我不是让你不要这时候来教室吗?”

 

悠仁面色讪讪,“前辈怎么来了?”

 

“你没有带手机,我给你打电话是你的舍友接了,他告诉我你又跑到音乐教室去了……”五条来不及骂他,发现悠仁正站在楼梯上,面色大变,“悠仁,你前面……”

 

“什么?”悠仁不明所以,他想着快点下楼,又往下走了一步。

 

但一脚踏上去,却不是想象中的平地,而是软绵绵、湿漉漉像某种活物一样的东西,悠仁头发都要竖起来了,怎么回事,不是已经十二层了吗?他应该走到底了啊。

 

他不自觉往下看去,只见在手电筒昏暗灯光的照射下,他站的位置,不是什么走廊,而是一层血红色的台阶。

 

悠仁猛地想起五条前辈告诉他的,那个特定时间出现的,不存在的台阶。

 

竟然是真的!

 

“你别怕。”五条这时候却冷静下来,慢慢的说, “悠仁,我这就上来。”

 

悠仁颤抖着声音,“你别过来了……”

 

此时此刻,他感觉脚背传来一阵刺痛,似乎有什么东西攀爬出来,紧紧缠绕住他的腿,将他用力往下拽。悠仁心里涌现出强烈的恐惧,他直觉自己可能走不掉了,现在只希望五条能够快点逃走。

 

“你走吧。”悠仁咬牙说,“前辈,别管我了……”

 

然而五条已经几步跨到他身边,一把搂住了他。

 

“你为什么要来……”悠仁眼眶逐渐湿润,他的语气充满了懊悔,“对不起……前辈,我没听你的……”都是他太过自信,认为这世界不存在鬼怪,无视了五条的警告,才让两人陷入这种境地。

 

“没关系。”五条不等他说完,抱紧了他,“悠仁,别害怕,我会陪着你。”不管遇到什么,他都会在这里陪伴悠仁。

 

可怎么会不害怕,超出认知范围的事物,让悠仁心脏激烈的跳动。好在五条的话,给悠仁带来最后一丝勇气,使他不再恐惧不安。

 

悠仁闭上眼,感觉自己一点点的下陷。

 

双腿已经没有知觉,似乎被吞进了深深的泥沼。

 

五条的声音还在耳边,不断的和他说着宽慰之语,对方的吻落在他的脸上,充满柔情和爱意,悠仁抓紧了他衣服的前襟,情不自禁的回应着他。

 

然而,几分钟之后,那个不顾生死前来找他的前辈却突然没有了声音。

 

原本紧紧相拥的臂弯也倏然一松。

 

于是悠仁知道了。他的眼泪不由自主的掉了下来。

 

他们的结局终于要到来了。

 

*

 

“好了,我的故事讲完了,这就是我们学校最有名的怪谈故事——红色台阶。”

 

悠仁哀怨的看着他:“……夏油前辈,你怎么也学家入前辈,用我和五条前辈的名字来讲故事啊。”

 

夏油笑眯眯的看着他,“哎呀,这不是很有意思吗?我还特意改编了一下,增加了悟的角色,没让你孤独又寂寞的死去。”他这个人真是太厚道了,最后还是心慈手软,对可爱的学弟手下留情,悟可要好好感谢他啊。

 

夏油停顿一下,又好心补充,“原本那个音乐系的男生是一个人死掉的,听说他直接从楼梯上摔下来,被人发现时候,整个脑壳已经碎了一半,脑浆都流出来了。”

 

悠仁毛骨悚然,根本没有被安慰到,他求助一样的看着五条,五条轻轻拍拍他的头,“行了,杰也说完他的故事了,那就轮到我了。”

 

悠仁这才松了口气,他心想,其他人就算了,五条前辈总不会拿自己编鬼故事吧。

 

却见五条的嘴角微微勾起。

 

“我们宿舍楼前面那片空地,原先在没被水泥填起来之前,它是一片很大的人工湖,有人说,曾在湖里看见过水鬼……”

 

 

03 溺水之鱼

 

 

悠仁又来游泳馆了。

 

他每次来都带着运动饮料,毛巾和各种小零食,却不是为自己准备的,悠仁的男朋友是校游泳队的运动员,他习惯在下课后带这些东西来游泳馆等对方训练完毕。

 

学校的其他同学见他不会游泳,又天天往游泳池边跑,忍不住取笑他像个望夫石,不料悠仁一点都不介意,反而理直气壮的说,“五条前辈又英俊又厉害,你们如果找到前辈这样的男朋友,也会像我一样珍惜的!”

 

从旁边经过,不小心听到全部对话的五条:“……”

 

他没忍住弹了悠仁额头一下,故意凶巴巴的说,“才不要你多事。”但是耳朵却不由红了起来。

 

悠仁捂住头,疼得脸皮都皱起来,但看五条转身翩然离去,又眼巴巴追到对方身边,“等等前辈,喝点水吧,要不要吃小蛋糕?我买了你喜欢的草莓口味……”

 

他是真的喜欢五条,也很乐意照顾他,就算五条表现得没那么喜欢他,悠仁也甘之如饴。

 

久而久之,校游泳队的所有人都知道游泳游得超级好的五条悟有一个对他特别死心塌地的男朋友。

 

这一天,悠仁照例来游泳馆等人,却发现所有游泳队员都没有下水,而是坐在观众席上和教练说话。

 

“怎么了?”他看见五条站在人群当中,表情很严肃,悠仁不由有些担心,趁其他人不注意,他溜到五条身边,“前辈,你们今天没有训练吗?”

 

五条揉揉额头,“不知道为什么,水里面老是有一股臭味,大家都没办法下水。”

 

“是吗?”悠仁走到泳池边,低头仔细闻了闻水面,果然,一股奇怪的味道直冲脑门,悠仁胃里突然有点犯恶心,他捂住嘴,差点没直接吐出来。

 

“悠仁。”五条及时把他拉起来,“都说这里很臭了。”

 

“这是什么味道?”悠仁捂住鼻子。

 

五条面色不好看,“刚刚有检测机构过来勘察,他们说……”他停顿一下,语气有几分犹豫,“……这是尸体的味道。”

 

水池很快就被排放干净,进水口、出水口都检查了一遍,没有什么小动物的尸体卡在里面,然而臭味就是经久不散,换了两次水仍然存在。教练愁眉不展,“这样下去只能暂停训练了,可是半个月之后的大学生游泳比赛怎么办,我们总不能到校外租借训练场地吧?”

 

“前面不是有人工湖吗?”五条说,“大不了在找到问题之前,我在湖里游泳维持状态。”

 

教练不同意,“那个湖很深,我不建议你们到那里训练,万一发生意外就不好说了。”

 

五条不以为然,“游泳运动员怎么可能会被水淹死。”别说一个人工湖,就是跨越一条江,五条都是丝毫不惧的。他体力相当好,一口气游个三千米没有问题。

 

“教练,如果你还是不放心,我会让悠仁和我一起去,这下总可以了吧?”

 

教练想说,你男朋友又不会游泳,和你一起去有用吗?但是五条是这一届200米和400米夺冠的热门人选,又在泳队很有声望,教练也不想得罪他,犹豫再三,终于点头允许了。

 

就这样,五条开始每天都去湖里练习,悠仁也转移阵地,在湖边的亭子等五条。

 

“我感觉那边很多水草,会缠人的手脚。”五条对悠仁这样说,湖里的水不像学校泳池有恒温系统,这里的水十分冰冷,冻得他脸色发白。

 

“要不今天就练到这里吧。”悠仁很担心他的状态,“前辈,你眉毛好像结冰了。”五条的眉毛漂浮着一层冰晶,随着他的呼吸渐渐散开。

 

五条好像一点都没感觉,“我再游1000米,你帮我计时。”

 

悠仁听话的拿着秒表计时,在五条在湖里游第五个来回的时候,他突然看到对方身后的水面似乎变得有些不平静,诡异的泛起一层层涟漪。

 

那是什么?悠仁揉揉眼睛。

 

他眯起眼,仔细朝那个方向看去,水面又是一阵波动——并非是五条滑动手臂导致的,下一秒钟,悠仁愕然睁大眼睛,他看清楚了,漆黑如墨一般的湖水当中,居然突然伸出一只惨白的手!

 

“五条前辈!”悠仁又惊又惧,大声呼唤五条的名字,然而五条听不见他的喊叫,埋头朝前游去。

 

悠仁顺着湖边奔跑,亲眼目睹那只手伸出来,拨动着水面,然后又是一只白色的手,像没有骨头的蛇……无数只手伸出来,翻滚着,搅起巨大的水花。

 

那种若有若无的臭味又冒了出来,正是当时悠仁在游泳池闻到的味道。

 

手臂朝着五条追寻而去,离他越来越近,悠仁一着急,也不管自己还穿着厚厚的冬衣,直接从湖边跳了下去,他是旱鸭子,根本不会游泳,一落水就如秤砣一样沉了下去。

 

不过这声落水的巨响,总算引起五条的注意,他立刻游到岸边,把悠仁从水里捞起来,挑眉道,“你干嘛?”

 

悠仁看着他的身后,那里已经没有奇怪的东西,好像刚刚出现的一切都是他的幻觉,他忍不住松了口气,“我没事,走着滑了一跤……”

 

五条无语,亲昵的骂他,“笨蛋。”

 

他拽着悠仁,准备把他带上岸,悠仁也乖顺的搂着五条的肩膀,努力不给对方带来负担,但在这时,悠仁突然感觉脚下有种毛毛的感觉传来,像是什么东西缠住他的脚。

 

“这里怎么也长水草呢?”他听见五条前辈不耐烦的声音响起,对方踢了两下腿,好像没甩开,眉头皱起来。

 

一种不安的情绪从悠仁心底升起,他深吸一口气,将头扎入水中,向下看去。

 

他看到了,一张青白色、死气沉沉的脸,在水下带着诡异笑容仰头望着他们,黑色的如同杂草一样的长发,缠住他们的双腿,正是悠仁刚刚感受到那种感觉。

 

悠仁身体剧烈颤抖起来,他想提醒五条,然而他张开口,只吐出两个气泡。

 

他眼睁睁的,看着那几十条惨白的,柔软没有骨头的手,朝他们伸来,指尖碰到他们的双腿。

 

然后一把拽了下去。

 

*

 

“怎么样?”五条讲完故事,饶有兴致看着悠仁,“我这个故事如何?”

 

悠仁:“……前辈。”他悻悻的说,“谢谢你的故事……但你这夹的私货也太多了。”

 

五条前辈的讲述无疑很精彩,有高潮有转折,但为什么要特别强调他每天追着五条前辈跑,还说悠仁对他死心塌地,像个望夫石什么的……

 

太夸张了吧?

 

五条一脸震惊,“难道不是吗?悠仁不喜欢我?”

 

“不是啊,我是很喜欢……”看见自己男朋友脸上露出受伤的表情,悠仁一瞬忘了自己刚刚说的话,连忙出声安抚他,但解释到一半又停下来,他看了一眼旁边一脸坏笑的硝子和夏油,感觉脸上一热,“反正前辈你自己知道就是了。”

 

五条笑了下,“好的,我知道悠仁在害羞。”他没有继续欺负悠仁,而是转头对在场的另外两人说,“你们回去吧,我和悠仁要再在宿舍里待一会。”

 

硝子热衷于看热闹,坐在那里没动:“悟,你这过河拆桥的速度也太快了吧?不是说好今晚一起打游戏?”

 

“可现在很迟了啊。”五条理直气壮指着桌前的闹钟,“你们看,都快十二点了,你们难道不该回去睡觉?”

 

夏油忍不住笑了:“明明十二点才是我们开始生活的时候。”

 

“那可不是我。”五条着急赶人,态度越发不客气,“快走快走,别打扰我和悠仁的两人世界。”

 

夏油和硝子被撵走了,房间里,只剩下五条和悠仁两个人,悠仁坐了一会儿就觉得不自在,不由说:“我也该回去了。”

 

“悠仁。”他被人从后背抱住,五条的气息喷洒在他耳边,他声音很轻,“回哪里去呢?今晚留下来吧。”

 

悠仁面红耳赤,他对这样的五条前辈无从招架,两人交往才一段时间,他还没适应五条这样的亲密。

 

但是……

 

他喜欢五条前辈,不想让他失望……

 

“那我要先和舍友打个电话,跟他们说我不回来了。”悠仁做出最后的挣扎。

 

五条松开手,笑咪咪的说,“好吧,悠仁去打电话吧。”

 

悠仁赶紧拿出手机,拨通了伏黑的号码,电话那头很快接起来,“虎杖,你跑到哪里去了,宿舍再过半小时就关门了。”

 

“我在五条前辈这里,伏黑,今晚我就不回去了。”

 

电话那头好像愣了愣,“五条前辈是谁?”

 

“???”悠仁有点尴尬,瞥了一眼五条似笑非笑的脸,转过身,小声解释,“就是我们英文课的助教啊,是大四的前辈,我在他们高年级专用的宿舍大楼里,很安全,你别担心。”

 

伏黑没有说话,过了一会,电话被抢走了,里面出现了钉崎的声音,“虎杖你中邪了吧?编个莫名其妙的助教出来,那个地方哪里有人住?高年级宿舍早就废弃了!”

 

“你说什么……”悠仁懵了。

 

“你都没听真希前辈说吗?现在高年级住校已经没有和低年级分开了,所有年级的学生都住在我们的公寓楼,话说你到底跑哪里去玩了,居然用这种烂借口骗我们。”

 

悠仁感觉自己嘴唇都在颤抖,他强按下心慌,咬牙询问,“钉崎,为什么高年级校舍废弃了?”

 

“额?好像出了好几场意外?最早有个游泳队的在前面的人工湖里淹死了,然后是一个音乐系学生半夜摔死在教室门口,最后就是在前年,一个越狱的杀人犯,在那栋公寓楼里杀了个女生,好像从那时候起那座校舍就关闭了,说太不吉利了……”

 

钉崎的说话声慢慢消失,悠仁什么都听不到,耳边只有一种很不规律的,激烈的声音。

 

扑通、扑通。

 

那是他的心脏在胸腔里剧烈的跳动。

 

搂在他肩膀的手臂,不知道何时变得冰冷又惨白,如没有骨头的蛇一般,攀附在他的颈肩,悠仁面色煞白,感受从背后传来透心的凉意。

 

他一点点的转过头。

 

出现在他眼前的,是一张没有一点血色,不像是活人的脸。

 

但那张脸却是微笑着的。

 

五条缓缓张口,一字一句的道。

 

“悠仁,现在可以留下来了吗?”

 

 

-----------《鬼迷心窍》END------

 

 

 

 

写在文后:

 

鬼迷心窍,字面意思,鬼,迷心窍。

 

每人说的故事对应着他们的死法。

硝子被逃跑的杀人犯钉在床板上,夏油被人推下楼梯,五条是救人时溺水。

 

灵感来源漫画《四人牌局》。

故事一:改编自好朋友背靠背

故事二:改编自十三层台阶

故事三:瞎写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18)
热度(1790)
  1. 共1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祖安天使小霄霄(挖坑不填版本) | Powered by LOFTER